Skip to content

吉胆岛-原任村长受挑战

(巴生27日讯)仁嘉隆新村及吉胆岛第二届村长直选今早进行提名,两名原任村长陈贞兴及谢琼利在受到挑战情况下,寻求蝉联!

[wppa type=”photo” photo=”57″ size=”0.9″ align=”center”][/wppa]

儘管,今早仁嘉隆新村的提名有些小风波,但最终两个村的村长改选提名皆顺利完成。仁嘉隆新村原任村长陈贞兴,將对垒首度竞选的马来西亚陈氏公会青年团总团长陈金波;吉胆岛的原任村长谢琼利,则受到岛上小型超市东主蔡全智的挑战。

仁嘉隆新村两名候选人分別在现任直落拿督州议员罗志兴及前任州议员陈春水现身提名中心护航下,先后抵步民眾会堂提交竞选表格;陈金波虽一度被对手质疑附议人非本区选民,遭反对通过附议人资格,惟最终获瓜冷县长兼选举官罗斯里驳回反对,並宣佈与陈贞兴同为候选人。

附议人受质疑

罗斯里在结束提名程序后指出,在进入「反对」时段接到一个反对,其中一名附议人潘丽完遭反对其附议人资格,理由是非本区选民。

他说,经过查证,確定潘丽完为仁嘉隆村民,最后在周详考虑下,决定保留附议人资格有效,驳回该项反对。

「今日提名在健康民主程序下顺利完成,没有发生任何插曲;陈贞兴(57岁)为1號候选人,陈金波(48岁)则为2號候选人,而新村则有5929名合格选民。」

至于吉胆岛的村长改选提名,则是在巴生县署礼堂进行,吉胆岛两位候选人在支持者的陪同下,先后在早上8时30和9时许抵提名中心,並进行文件检查和呈交竞选表格及所需文件。

谢琼利约在早上9时45分完成文件资料和身份登记完毕,并在早上10时25分率先提名完毕;而挑战者蔡全智则在10时35分左右完成提名程序。

9月8日投神圣一票

巴生县长峇迪亚在双方完成提名完毕以后,于上午11时宣布今届雪州村长直选中,吉胆岛共有2名候选人竞逐村长一职。

他透露,今届村长候选人的选票上的顺位排名中,1號候选人为蔡全智,2號是谢琼利;同时,今届村长选举提名日没反对环节,而岛上的合法投票人共有3709人。

村长改选竞选期將从即日开始,而投票日落在9月8日(週日),投票时间则为早上8时至下午4时结束。

仁嘉隆新村及吉胆岛村民受促在投票当日,踊跃到投票站投票,以选出心目中的村长人选。

Sources : 东方日报